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基本不怎么产出了,取关随意

 

【凯金】一个不老不死的魔女的故事

.西幻背景,魔女凯×人类金
.偏向粮食向和意识流
.感谢观看

   [年轻的旅人,如果你想与我交易,就必须先听我讲完一个故事。]
  [什么故事?]
  我饶有兴趣的坐了下来。
  [关于一个不老不死的魔女的故事。]

  魔女也忘记了自己到底活了有多久,她不会衰老,也不会死亡,也不知自己父母是谁,唯一留给她的只有凯莉这个名字。
  她很早之前就离开了人类独自居住,在这个荒无人烟的森林深处,一个人品尝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孤独。
  当然她也并非从未见过其他人,总有些人跑到这来与她交易,购买她手中的魔药,还有一些则是误入森林的旅人。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人是不同的,他是唯一一个让魔女到现在也能清晰的想起他的面貌的人。

  [所以魔女与他相遇并且相爱?]
  [不,他们仅仅只是相遇,只是这相遇不止一次。]

  魔女与那人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
  小孩子冒冒失失的跑进森林,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到他的金发上,帽子因为跑的太快而被摘下拿在手里,所过之处都留下一串清脆的笑声。
  远处的魔女正在悄悄地关注着这里,她已经没在这见过其他人了。
  他跑着跑着速度就慢了下来,他发现自己似乎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夕阳西下,夜晚即将降临,谁都不知道夜晚的森林充满着怎么样的危险。
  他放缓脚步慢慢地走着,直到看见了一个小屋,他的抓紧了手中的帽子,最终还是决定向那跑去。
  年幼的孩子敲响了魔女的门。
  魔女给他开了门。
  “你好,我叫金。我好像在这迷路了,你可以告诉我出去的方向吗?”金仰着头问。
  “夜晚即将降临,进来吧,明天我送你出去。”魔女对孩子说。

  [这之后呢?]
  [耐心听我讲,年轻人。]
  
  魔女细心招待了这个可怜的迷路的孩子,并在第二天将他送了出去,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魔女的生活也没有出现什么不同。
  她生活如旧。
  直到十年过去,她又看到了年轻人进入森林。
  他穿着简单的衬衫和长裤,带着一顶让人眼熟的帽子,正在找寻着什么,直到看见了这所小屋,他欣喜地跑了过来。
  “你好!我是金,十年之前你救了我,我想来答谢你!”
  魔女明白这是自己留下的种子,只能自己去解决。
  魔女打开了门,与少年平视。
  “你如今也长大了不少,那你应该明白,我是什么人吧?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我知道!传说中居住于森林深处的魔女对不对!”
  “既然知道,为何还要过来。”
  “可是是你救了我啊。”
  金给了魔女一个大大的笑容。
  魔女叹了口气。
  “那你想要怎样答谢我?”
  “我可以给你当学徒!我很勤快的。”
  魔女最终接受了少年的提议。
  少年的确很勤快,帮魔女省了很多做家事的时间,但是魔女心中认定他绝不会久留。
  没有哪个年轻人是甘于平静的生活的,更何况是生命本就短暂的人类。
  少年在一年之后向魔女辞行。
  “我要离开这,去向更远的地方 !”
  魔女嗯了一声,继续手中的魔药制作。
  “那么,我就为你占卜一次,作为临别礼物吧。”
  
  [这是魔女和少年的第二次相遇。]
  [接下来呢,少年怎么了?]
  
  那个时代的交通尚且不发达,魔女又住的偏远,两个人不可能联系。
  但是每当夜深人静,魔女夜看着那透过窗子印进屋子里的月光时会想起那个叽叽喳喳的小鬼。
  虽然很烦,但是也给她增添了不少乐趣。
  魔女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她第一次和人类产生了某种羁绊。
  魔女还是在名为时间的漩涡里闲庭信步地走着,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直到十几年后,她再次看见了金,但当初的少年已经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成年人了。
  “为何再次回来?”
  “回家乡看看顺便拜访下凯莉你嘛,你还是和当初一样啊。”
  “都说了我是魔女,进来吧。”
  金给凯莉讲了他这些年的经历,小时候的玩伴变成了厉害的人,肆无忌惮的海盗团四人,追逐骑士道的骑士,狂妄强大的国王……
  “倒也是有趣,那这些年来你一个枕边人都没有?”
  金被魔女问的脸红。
  “没,没有。我启程了下次再见!”
  就算成年也依旧纯情的人几乎是落荒而逃。
  
  [这是第三次相遇。]
  
  魔女没想到再一次见到金已经是那么久以后了,他以老者的姿态出现在她面前还是给了她不小的冲击。
  魔女最深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他的少年时代。
  “岁月对你真的是太温柔了。”
  金轻声说。
  “这也不见得就是一件好事。”
  凯莉垂下眼睑。
  金就这样住了下来。
  魔女看着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心中明白,他的日子不久了。
  最终金被葬在了小木屋不远处。
  凯莉总是想起她和金最后的对话。
  “你会记得我吗?”
  “你用一辈子让我记住了你。”
  他用一辈子让魔女记住了他的模样。
  
  [这也未免太过平淡?]
  [魔女的故事就是这样。]
  
  当你韶华已逝,青春不在,我却仍然在那里,你将永存于我的心底。
  
  
  
  

  174 17
评论(17)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