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基本不怎么产出了,取关随意

 

【all金】为人师表(一)

.一个现代师生pa,女孩子只有安莉洁性转,私设多注意
.还是没有填完的老坑
.目前有近七千字注意
.感谢观看

  金知道自己要接手这个班时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是什么学生他都一定要带下去。
  他来的时候一部分老师幸灾乐祸的看着他,还有一部分目光则是不自觉地带上了怜悯。
  觉得这个新人居然被派去了教这个满满的都是混世魔王的班真是倒霉。要知道他们不仅难以管教,而且一大部分人都是家庭背景显赫,根本惹不起。
  金也不回应,只是报以一笑。
  
  当他到教室里来的时候以为迎接他的会是一群吵吵闹闹的学生,但进来的时候学生们都是乖乖巧巧的坐好,虽然大部分是一种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在自己做着自己的事,但不论怎样,这都已经很出乎金的预料了。
  这比他想象中的可是好太多了。
  他原本以为会看到鸡飞狗跳的场景,实际上再坏的设想都想过了。
  金将手上的教案放在课桌上,课桌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尘,看来根本没人来擦过。
  金也不生气,自己拿出纸巾低头擦干净了才抬起头跟他们介绍自己。
  “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金。”金说,“你们以前是什么样子我是不太清楚啦,但是我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好好相处,我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学生,说到做到。”
  台下有人发出了轻笑声,这句话真是听到的太多太多了,可是又有几个老师真正做到?
  不过又是一句台面话罢了。
  老师不放弃的,从来都只有那些呆头呆脑成绩好的书呆子罢了。
  
  “大家也知道新学期要去领书,有同学愿意和我一起去吗?”金又问。
  他觉得暂时自己是指挥不动这些人的,只好主动去问。
  台下无人应答,但角落里一个棕发少年举起了手。
  “我可以。”
  “那同学就麻烦你和我来一下吧,先谢谢你了。”
  金笑着说。
  
  两个人跑到楼下搬书,搬上搬下了好几次才搬完,两个人也算稍微熟稔了些。
  至少金终于知道这个学生的名字了,他叫安迷修,金知道的时候有些惊讶,这个人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是会主动挑事打架的人。
  他为了了解学生习惯专门去看了所有人的档案。这个人从小到大品学兼优但是却依然有一次处分,档案上也没写明白处分的原因。
  最后一次搬书上楼的时候金在楼梯口站定,问:“我看了你的档案,你的成绩很厉害!不过能告诉我档案上那一次处分记录是怎么回事吗?”
  “那老师你想听真话还是实话呢?”安迷修表情似笑非笑。
  “当然是真话啦。”金睁大眼睛看着安迷修,不解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那我告诉你我是被人陷害了你信吗?”
  “诶?”
  “上学期期中的时候我被我的‘朋友’叫过去,说是有人欺负他,我匆匆忙忙的赶过去结果只看到了一个昏迷的人,身上好几处伤痕,我本来想过去扶他到医务室,结果老师就过来看见了,认为是我打的,那个人也不出声,再后来我就自己主动来这个班了。现在你信吗,老师?”安迷修说出朋友这个词的时候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嘲讽。
  “我当然信啊!”金说。
  “唉?”这下懵逼的人换成了安迷修。
  “这不就和我姐诬陷我吃了她的布丁可是其实是她昨天晚上吃了一样吗?”
  安迷修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可是又不知道从哪反驳起。
  这明明是个很严肃的事怎么你一说突然变成了搞笑一样。
  “而且我才不觉得一个会帮助不受欢迎的老师的人是个坏人呢。”
  金的声音不大,但安迷修却听的清清楚楚。
  他第一次见到这种老师,哪怕对“坏”学生也满怀信任之心。
  安迷修忍不住笑了起来。
  “老师,你还真是很有趣啊。”
  “我就当你夸奖我了。”金说,“不过还是先把最后一点书搬上去吧。”
  “你说不定会是一个好老师。”安迷修在旁边轻声说,决定对金敞开心房。
  这个人,或许真的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他想要相信他。
  
  “哟,某个傻逼骑士最近和新来的那个老师走的很近啊?”雷狮跟着大爷一样把腿交叉搭在课桌上面,椅子随着他的身体动作一晃一晃,让人看着十分担心他会随时摔倒在地。
  “这跟你没什么关系吧?”安迷修平静的回答,手上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
  “我倒是感兴趣了起来,能让一个对老师失望透顶的人重新开始相信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雷狮饶有兴味的说。
  “不要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安迷修露出了少见的锐利模样。
  雷狮没有再给回应,但却仍是笑着的样子。
  “这可说不定。”
  
  这节是数学课,教他们的老师是一个出了名的老顽固,最看不得他们这种学生,只是被雷狮他们呛了几声就气冲冲的走了,班里的学生爆发出一阵笑声,像是嘲讽那个老顽固。
  “你看我赌赢了吧,最多五分钟绝对走!”一人说。
  “呸!哪有五分钟,明明只有三分钟!”他旁边的人反驳道。
  “我太高估这个老师了,我真的以为起码十分钟的……我这个星期的零花钱就这么没了。”一个人惆怅的说。
  一时间整个教室都是学生之间的谈话声,在他们旁边的班倒是早已见怪不怪。
  这边根本没有安静的时候。
  “佩利,去把我们的小班主任叫来。”雷狮说。
  “好!老大你等着!”雷狮一说完佩利就迫不及待的跑了。
  不知道那个老师,会怎么办呢?雷狮想,脸上的笑容带着几分邪气。
  
  “啊,你说老师走了?”金本来在收拾东西,被进来的佩利吓了一跳手上东西散了一地这时候正在一边捡一边问,“为什么啊,你们干了什么?”
  “没干什么!不过就是说了他几句而已,那个老头子真不好玩!”佩利,“你赶紧跟我过去!”
  佩利的话毫不礼貌,但金并没在意那么多,而是加快了收拾东西的动作,希望能尽快赶过去。
  还好这时候收拾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金把最后一本书放好,就带着佩利急冲冲的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一片喧闹,金进来了也没人闭嘴,甚至没多少人关注——如果不是他身边还跟着一个佩利的话怕是连看他一眼都嫌浪费时间。
  “安静!这节课老师是不是说了不上了!”金拍着讲台,大声喊道。
  “是又怎么样啊,渣渣。”一个金发少年说道说道,“你能怎么样?”
  这个少年一开口,原本喧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不知道比金这个正牌班主任的效果好多少倍。
  这人是嘉德罗斯,万年学校第一和校长他儿,性格可以说是非常艹天日地的了。
  他此时正歪头看着他,脸色不善,明明很凶但是那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包子脸硬生生把威慑力减弱了不少。
  金想了想,苦着脸说:“那只能我给你们上了。”
  然后从讲桌下面拿出了备用的数学课本。
  
  等等,你不是物理老师吗?!
  这年头老师这么全能的吗?!
  哦对哦数理化之间相通的……
  
  “那我们来讲……”
  金在黑板上书写着,虽然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在听但是他也尽责地讲着。
  本来也没指望他们认真听课,有几个人听他已经很欣慰了,反正这学期刚刚开始,慢慢来,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之间的关系会变好的。
  但下面的人吵闹声越来越大,金的声音几乎被盖了过去,金只能不断的加大着声音,一节课下来嗓子都快喊哑了。
  终于打了下课铃。
  “下课!”金喊着,“我希望你们下次可以稍微安静点哦。”
  说完就走了。
  他要赶紧回去喝口水,现在嗓子疼死了。
  回去就买一个上课用的扩音器。金苦着脸想。
  
  金走后不久班里就难得的安静下来了,没人开口,他们都看向那个已经空无一人的讲台
  “居然把课上完了,没有中途就跑啊。”雷狮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看向早已空无一人的讲台。
  “雷狮老大,你对那个老师起兴趣了?”刚刚才从其他人手上狠捞一笔的帕洛斯笑眯眯地问。
  多亏了那个数学老师提前走了,让他赚了不少。
  “不过那个老师还真的不一样诶!居然没有骂我!”佩利插嘴说。
  “目前看来应该是个不错的老师。”卡米尔总结。
  其他人也各有所思,只是没有说出。
  
  但这之后学生们似乎更对逼走主课老师这种事乐此不疲,没当教那节课的老师一走,他们就会派出一个人一个人去办公室找金来替课。
  金现在每当上课响都习惯性的往办公室门口望去,等着叫他去替课的学生。
  学生的态度也渐渐变了些许,他能感觉到。
  从最开始的语气不善直接叫喂到现在会别扭的叫老师已经好了很多了。
  金每天被叫去替课,虽然很累,但是他甘之如饴,没有什么比看见自己的学生与自己的关系变好更开心的事了。
  他不仅不对替课感到烦躁反而还充满了期待。
  能找他替课,那说明还是想学东西的嘛。想学东西就好,就怕连学都不想学。
  虽然文科那些东西他完全搞不懂只能请紫堂或者凯莉帮忙。
  有时候紫堂都忍不住开玩笑说他这可是舍命陪君子了。金就笑嘻嘻的看着他。
  日子总是会越过越好嘛。他微眯着眼睛,嘴角忍不住翘起。
  “什么这么开心呀?”旁边的凯莉叼着棒棒糖转头问。
  “就是开心嘛。”金说。
  “行了行了我知道是你们那个班,爽不爽啊金老师?”凯莉说,“你也是神奇,居然让那群硬茬稍微服了气。”
  “都是学生,哪有什么硬茬软茬。”金说,“我就是想教好他们。”
  “行行行那你加油吧,我先去写教案了。”凯莉说,“你争取下次不找我代课,啊?”
  
  自打那个数学老师发现有人代课之后他连来都不来了,金到了数学课就会自觉的去上课。
  进去的时候虽然还有些吵闹声但比起第一次已经安静了。
  “上课……啦!”金说。
  腰间的扩音器突然发出一阵杂音金被吓了一跳一时间有些破音。
  下面的学生哄堂大笑。
  金无奈的看着他们,敲了敲黑板说:“好了好了别笑了,过来听课吧。”
  现在听课的人也多了很多,至少也有了半数,这个变化让金的信心大增。
  “喂!渣渣,你讲错了。”嘉德罗斯一副大爷样的坐着,对金说。
  “诶?”金愣了愣,“哪里呀?”
  “就第三步,你用错公式了。”嘉德罗斯回答。
  金往黑板上板书的公式看去,第三步的确是用错了。
  我板书真丑,他暗自吐槽道。
  回去就开始练板书,学生要是看不清板书很麻烦的,他至今都还记得自己上学时他数学老师那龙飞凤舞的字,要不是格瑞把把笔记借他他早就学的恨不得吐血三升了。
  嘉德罗斯看着金的眼神有些漫不经心。
  反正待会肯定是要说自己没写催是他看错了。
  结果金走了下来,兴奋的把嘉德罗斯拽到了讲台上,把自己手里的粉笔塞到了他手上。
  嘉德罗斯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说好的强词夺理呢?说好的死不认账呢?这算怎么回事?
  金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神充满了期待,他说:“这个我的确做错了,你来讲好不好?”
  说完不等他回答就跑到了他的位置上坐下抬起头兴致勃勃的看着他等着他讲课。
  那个样子居然让嘉德罗斯觉得还有些可爱。
  他别扭的开始讲题目。
  讲完后直接下台,手上的粉笔往后一抛,精准的抛进了粉笔盒里。
  “起来。”嘉德罗斯说。
  “哦哦好的。”金赶紧起身站起,“嘉德罗斯你好厉害哦,我都没想到可以这么做!”
  嘉德罗斯的方法不同书上,但却更为简单明了。
  “我可不是你这种渣渣能比的。”嘉德罗斯哼了一声,“讲你的课去吧,渣渣。”
  这个渣渣还算不错,居然能接受学生的指责。嘉德罗斯想。
  
  嘉德罗斯的事大概是个契机,有的学生也开始与他开玩笑,他都会认真回答,惹得对方哈哈大笑。
  倒是让更多的人对他改观了,愿意与他亲近。
  金教课也越来越简单,一些老师听说了这件事也渐渐回来上课。
  金也因此轻松了不少。
  他现在喜欢上了下课时没事去教室里转悠,和学生多接触。
  别的班的人嘴上不说,心里其实羡慕的不行。
  金班上的人看着他们都是洋洋得意的。
  毕竟一个长得好看性格也好还真的愿意和学生交心的老师谁不喜欢呢?
  叫你们命不好,没有一个好班主任。
  呸,也不知道当时那个想逼走金老师的是哪个班的。其他班的人吐槽道。
  
  “王子殿下,你住哪呀?”艾比坐在金的对面,仰头看着靠在一边的桌子上的金问。
  她看到金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金发蓝眼而且性格又好,这就是她心里的白马王子呀!还好王子殿下留了下来,不然艾比不知道自己会有多伤心。
  她开始叫金王子殿下的时候金吓了一跳,说叫老师就好,但她一直坚持,后来金便也随她去了。
  艾比这个问题引得了周围的人一瞬间的寂静,虽然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热闹但声音明显小了些许。
  大家都注意着这,等着金的回答。
  “我的住址吗?”金笑着说,“离这有点远,xx小区的x栋x单元xxx号哦,你们要是来找老师,老师也很欢迎哦。”
  “那老师我们真找你可不要嫌我们烦!”一个男生起哄说。
  “不会不会,只要你们不嫌麻烦我哪里会嫌弃。求之不得呢。”金笑眯眯的回答。
  
  金是真的不在意学生知道自己的住址,他对于学生来找自己这件事本身也是很期待的。
  ——但不是这种期待。
  他看着站在小区门口被淋成落汤鸡的雷狮和安利洁,吓了一跳。
  两个孩子并排靠在小区门前,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在继续淋下去多半会感冒。
  这么大的雨居然不打伞就出来了!
  他赶紧跑了过去将伞撑在他们头上为他们挡雨。
  “你们怎么过来了!”他焦急的问。
  “哟,金老师啊。”雷狮半晌才说道。
  “老师。”安利洁喊着。
  “好了好了别说了跟我回去洗个澡换衣服好不好?”金说。
  一手挽着雷狮一手拽着安利洁,赶紧将他们带回了自己家。
  回来的时候金身上也已经湿了不少地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你们先去洗澡吧,我去给你们找衣服。”金说着朝卧室走去。
  等他回来的时候雷狮已经进去洗澡了,安利洁在外面等着。
  “雷狮,衣服我给你放在外面的洗漱台上了!”他朝里面喊了一声。
  里面的人似是答了一句。
  他又讲手上拿的浴巾赶紧披到了安利洁身上让他裹紧,又把另一套衣服放在了沙发上。
  “那么……现在能和我说下发生了什么吗?”金问。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是,雷狮你不清楚,但你自己离家出走了。”金说,“可是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安利洁手上拿着金刚刚给他倒得热水也不说话。
  看起来是不愿意回答了。
  金估计着雷狮的情况和安莉洁也差不离,但是他就是想不通,雷狮也就算了,安利洁这样一个看起来很乖的孩子为什么也会离家出走。
  身后的浴室传来开锁声,是雷狮洗完穿着金的睡衣出来了。
  金的睡衣穿在雷狮身上显得实在是有些滑稽,上衣下摆直接在腰那,原本的长裤穿起来也像七分裤一般。
  “老师你衣服真小。”雷狮说。
  “那你们没事长这么高干嘛啊!”金反驳说,“我就这么高,你就给我凑合下吧。”
  然后让安利洁进去洗澡,说是再不洗就要感冒了,安利洁听话的进去了。
  “那么,我们来谈一下你?”金说。
  “我?我不愿意待在家里离家出走了,这个理由怎么样。”
  我就知道。金叹了口气。
  “那你知道为什么安利洁会离家出走吗?”金问。
  “你还是自己问他吧。”雷狮说。
  “当然问了啊,可是他不说嘛。”金有些沮丧。
  “估计也就是家里那点破事吧。”雷狮的语气带着些漫不经心,“他们家可是出了名的管教严。他又是这一代唯一的嫡子,估计管的更严,换谁谁受得了?”
  “嫡子?”金问。
  “他们家是世家,和古代一样有嫡庶之分,这一代嫡子也就他一个,要不是强制性义务教育估计连学校都会让他来。”雷狮难得耐心地解释到道,然后看向金身后,“我说的对不对?”
  “这样啊……”金说,注意到雷狮的目光赶紧往后看。
  安利洁早就出来了,一直站在他们身后。
  “啊,抱歉,不是故意想探听你的情况的。”金有些慌忙地和安利洁道歉。
  “没事。”安利洁摇头,“比起这个老师,你先去洗澡吧。”
  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其实也一身水,赶紧去找了衣服溜进了浴室。
  “多事。”安利洁看着雷狮,淡淡的说。
  “你们家那点事还不准人说了?都是一起离家出走的,就安分点吧。”雷狮说。
  
  金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雷狮和安莉洁各自占了一个沙发都在闭目养神。
  “嗯——你们饿不饿?”金问。他估摸着这两人出来大概也没怎么吃东西,折腾到这会也该饿了。
  两个人睁开眼,看着他点了点头。
  “那我去做饭啦。”金转身进了厨房。
  
  “这就是你所谓的做饭?”雷狮斜眼看着金,不确定的问。
  桌上只有三碗紫菜蛋花汤面。
  这也太寒碜了吧。
  “姐姐不在嘛,我也只会下个面了,这个你要不吃也就没东西吃了。”金说。
  安利洁已经坐下端起一碗开始吃了。
  其实雷狮对吃的也不是很挑,当即坐下开吃。金亦然。
  一时间整个房子里只有三人抱着面条吸溜的声音。
  当然主要是金,发出的声音,另外两人的家教让他们吃东西起来也没什么声音。
  
  金放下碗,长舒了一口气。
  “呼,舒服多了。”一碗热面下肚感觉身体终于回温没有那么难受了。
  另外两人早就吃完,将碗放在桌子上。
  金也知道这两个人都是家里的大少爷,哪里干过洗完这种事,认命的把碗拿去洗了。
  洗的时候还顺便问了句:“你们两现在要我联系你们家里吗?”
  “不要。”一致的回答。
  “那你们今晚也只能睡我这了。我去铺个地铺,你两睡床上就行。”
  金那个床睡两个人还可以但三个人是绝对不可能的,他就打算打地铺算了。
  
  ……至少设想是这样的。
  虽然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俩个人死活不肯和对方睡一起,但床上又睡不下三个人,让其中一人睡床上另外一个人和他一起睡也没人愿意,最后只能三个人一起打地铺。
  金特意把地铺铺厚了些为了睡起来舒服些。
  两个人中间夹了个金,终于能相安无事的睡了。
  金倒是神经大条,大抵也是累了,很快便入睡了。
  另外两人心思不一,陆续入睡。
  
  想不到这个老师睡着的样子还挺好看的。雷狮看着金的睡颜想着。
  金发散乱,嘴微张开看起来有些像是索吻,虽然本人肯定没有这个自觉,可能是因为被他和安利洁夹在中间睡,即使是秋天的凉爽天气脸色也依然有些潮红。
  睫毛轻颤,眼睛睁开,金的眼神还有些呆滞,显然刚刚醒来还有些迷糊,看见了雷狮下意识说了句早安。
  
  咦,雷狮怎么在这来着?金努力的想着,终于想起自己昨晚把他和安利洁捡回来的事了。
  还好今天是周末,也没什么事。
  金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抱着,低头一看果然是安利洁。
  难怪那么热,原来是安利洁把他当抱枕抱了一晚上。
  因为他的起身安利洁也醒了,虽然坐了起来但已经低着头显然还有些困。
  他转头看了过来,眼神还有些迷茫。
  半长的蓝发有些乱,但看起来发质不错
  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
  安利洁还无意识的蹭了蹭。
  金感觉就像自己养了只大猫一样。唔,还是那种很娇贵的品种。
  旁边的雷狮咳了一声,金终于停止了自己揉头的动作。
  “我去给你们拿备用的洗漱用品。”金站起来,朝房间外走去。
 
  
  
  唉:-(
     最近好废啊

  835 25
评论(25)
热度(8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