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基本不怎么产出了,取关随意

 

一个安金草稿

.真的是安金,现代pa,等我哪天想起来写完

  安迷修穿上外套,到玄关处换上鞋子之后出门下楼。
  他来到了一处商业街,人意外地多,路上人来人往,欢声笑语不断,安迷修脸色冷淡,与这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
  是了,今天是新年。
  他拢了拢自己的外套,呼出的气体很快成为一小片白雾,他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想起了那个男人。
  他的师傅。

  师傅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脸上常年挂着温和的笑意迎接每一个人。他以骑士自称,背地里不知道被人嘲笑了多少次。
  安迷修忘了自己是几岁的时候被男人收养的了,似乎是记事起就在他的身边了。
  他到现在唯一清晰的记忆就是他牵起自己的手,低下头温声说:“以后我就是你师傅了。”
  但实际上刚开始他总是执着的叫他“父亲”,男人总是会耐心的纠正他,“不是父亲,是师傅”。他会似懂非懂地叫声“师傅,”,但下次照旧的叫“父亲”,男人无奈,只能一遍又一遍的纠正。
  
  男人也总是辗转于每个城市之间,从来不会在某个地方过多的停留。安迷修问过他为什么不多留几年呢。
  时间一长就有了牵挂,就会迟疑。
  男人如此回答着。
  
  他也会经常带着一身伤回来,看起来凄惨无比。
  安迷修最开始看到这个样子的时候会吓得大叫起来,男人就会一边安抚他一边用熟练地手法给自己消毒包扎。后来安迷修总算是逐渐习惯了,再不会尖叫,而是从某个角落拿出医药箱然后熟练地给他包扎。
  一个几岁的孩子熟练地给一个成年男人包扎。这看起来十分怪异的情景,却是他们的常态。
  
  自安迷修五岁起,他就被男人训练着,没有一天会放松要求,他哭喊过祈求过,但男人从不心软,看起来温和的男人在这方面十分严格。安迷修也渐渐放弃了哭喊和祈求,有什么用呢?他最终习惯了这太过严格的训练。
  
  然后突然有一天,男人对安迷修说,你和我一起出门吧。
  安迷修对这件事已经期待了很久,他们出门其实并未干什么,安迷修觉得这和闲逛没有什么两样,每次出门都只是走过一个又一个街道,没有发生过任何事。
  
  除了有一天,师傅晚上回来时还带了很多酒,他身上还带着许多伤口,也不让安迷修处理,他一边喝一边哭着说,“我对不起她!对不起她啊!为什么我救不了她!”
  安迷修后来才知道是师傅当天遇见了一群强奸犯,对方正在强奸一个五岁女童,师傅虽然当时冲上去了但是奈何双拳难敌四手,他被人打晕扔在地上,醒来后那群人已经不知所踪,而女童最终也没能救回。
  那群人虽然抓住了,但是因为家里有关系,仅仅被判了几年就作罢。
  师傅唯一能做的补救就是去帮助家属处理了后事。
  
  过了几天,一个男人上门来质问师傅。
  “你为什么不救我的女儿!?”他质问着,拉着师傅的衣领,脸上是绝望而痛苦的神情,“你说啊!你这个帮凶!”
  帮凶?!
  安迷修也有些懵了,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结果任由师傅被拽着好久。师傅也没有说话,低垂着头,双手紧握成拳。
  对方过了会放开了师傅领子,蹲在地上呜呜地哭泣起来。
  “她还那么小……那么小……她前几天还在对我笑,叫我爸爸,用她小小的手握住我的手指……就是因为你不救她!她才会离开我!”
  “我何尝不想救她……可是我当时已经动弹不得,你以为我的心情就能比你好受多少吗?!”师傅低声说,声音里带着抹不掉的苦涩。
  安迷修这才明白了,这大概是上次那个女童的家长,对方惹不起那群罪魁祸首,便将仇恨都转移到了师傅的身上,认为是师傅没能救下她,才会让他失去自己的女儿。
  这简直不可理喻。安迷修皱着眉。
  师傅那天晚上回来身上的伤口有多严重安迷修比谁都清楚,那酒也不是白喝的,甚至这些天的夜晚他都能听见师傅的房门开开合合数次的声音,早上起来就看见茶几上满满一缸的烟头。
  “对不起,这位先生,我觉得我的师傅已经尽力了,您这样未免也太不讲道理了吧?”安迷修说。
  “那他怎么不救我的女儿的命!他怎么不死在那里!”对方声音几乎算的上尖叫,歇斯底里。
  不可理喻。安迷修几乎要被气笑了。
  师傅看了过了,摇了摇头,示意他别再说话。
  安迷修于是闭了嘴,但仍在心底为自己的师傅感到不值。
  
  再后来,师傅就被寻仇了,以前得罪过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找上门来,想想就知道是那个男人透露的。师傅从来不会轻易泄露自己的住址。他和师傅也因此从短暂的平和生活中离开,过上了疲于奔命的生活。
  他们辗转走过了许多城市。
  但是这时候师傅的年纪本就不算小了,又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段时间还好,长时间就逐渐支撑不住了。
  最后在某个郊外的破房子里,师傅带着一身伤,终于闭上眼,永远逃离了这种生活。
  师傅走前对安迷修说。
  “安迷修,你要做个好人。”
  安迷修哭着答应了,他紧紧握住师傅的手。他这时已经隐隐预料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过了半晌师傅又轻声说,“算了,还是别做个好人了。”眼神复杂。
  
  安迷修潦草的为师傅举行了葬礼,之后过上了独自逃亡的生活。对方追了一两年之后也终于放弃了斩草除根的想法,让安迷修得以喘口气,在某个地方安定下来。
  但安迷修已经不会像师傅还在那样做尽好人好事,他更多的时候只关心自己,孤身一人。
  
  
  
  

  29
评论
热度(29)

© 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