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基本不怎么产出了,取关随意

 

【玉碧】霁夜茶

.感谢观看,随意写写



  张灵玉立在桌前,面前只余两杯冷茶,他垂眸,半晌,食指蘸了冷茶,在桌上写下了三个字。
  ——张楚岚。
  这时他已经继承了天师府,不再是小师叔,而是掌门,他也有了很多徒弟,其中大徒弟和当初的自己一样,小徒弟却是有些像他。
  他本以很久未曾想起过他了。
  张楚岚对张灵玉来说,是个有些心情复杂的名字,不论是从自己,还是从他本身来说。
  张楚岚,三个音节,如此简单,却觉得读来分外沉重。
  这不仅代表着某个叫自己小师叔的青年,也代表着自己某些……旖旎地心思。
  那是不该言明的,所以直到最后一面,他也没有告知这份感情。
  
  他有时会与张楚岚一道饮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却是确有其事。
  两人一壶茶,两个杯,默默无声。
  偶尔张楚岚会挑起话头,张灵玉一一作答。
  张楚岚叹气,说,小师叔,我都说你该圆滑些,怎的到现在也还是当初那样子。
  他道,你不也是如此。
  两人默默笑着,再度品茶,虽然张灵玉也知道大多数时候张楚岚喝不出个什么,但还是乐意让张楚岚过来,就跟张楚岚也知道自己过来唯一的用处就是灌一肚子水,却也还是愿意赴约一样。
  这一直持续了很久。
  
  张灵玉又在想着自己最后一次和张楚岚一同饮茶,气氛当时沉闷的可怕,那是张楚岚第一次如此安静。
  两人面前一杯清茶,无人品。
  你决心如此?张灵玉明知故问。
  是。张楚岚回答。小师叔,保重。
  说完这句他就把茶杯中的茶一饮而尽,自顾自出门了。
  张灵玉未曾阻拦,他端起面前清茶,同样一饮而尽。
  保重。他说。
  
  张灵玉端起面前那杯茶,往地上一洒。
  也许我该给你送上一坛酒。他喃喃道。
  他还记得有次饮茶时张楚岚说小师叔你该尝尝酒。
  他说还是茶好。
  其实之后他还是去试了,可是还是觉得那杯茶更好。
  
  “张楚岚,我再与你饮一杯茶。”张灵玉举起手中杯子,一饮而尽。
    
  
 

  39 3
评论(3)
热度(39)

© 幸一——老板们找我约稿偶内盖 | Powered by LOFTER